調酒界三冠王前進府 蕭萬長接見




【記者陳雯萍高雄報導】

  為台灣爭光,一口氣拿下2011年第20屆亞太盃國際調酒大賽三冠王,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理事長謝美美、亞太區國際調酒協會主席郭朝坤率領著三位得獎選手鄧杞祝教練、郭植伶與陳鈺承,在教師節當天,北上總統府接受副總統蕭萬長的接受鼓勵,更肯定謝美美、郭朝坤夫婦長期以來投入國內調酒界培訓人才的用心與成果,真可謂「台灣之光」。
   由郭朝坤、謝美美長期培訓的鄧杞祝教練、郭植伶與陳鈺承等三人,在此次的亞太盃國際調酒中,代表台灣出賽,與來自亞洲地區數十位國際選手參賽,三人皆以優異的表現,分別拿下傳統組、傳統調酒學生組與花式組的冠軍。
   其中,目前在大學任教的鄧杞祝教練,不只拿下冠軍,還打破台灣在過去17年來無法在這項賽事中拿下冠軍的紀錄。以十六歲跳級參加這項比項,五歲就開始在台灣調酒界嶄露頭角的郭植伶,是郭朝坤、謝美美的寶貝女兒,在雙親長期的培養下,此次,她不僅為台灣拿到了這項比賽的冠軍,還成為國際調酒競賽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得主。
   而目前在大仁科大就讀的陳鈺承,不只在花式調酒賽中拿下冠軍,也保持了台灣選手在這項比賽的連霸紀錄。
   不僅培訓選手,還為他們的調酒設計酒譜,成為三杯冠軍調酒的創作者,被譽為「調酒界教父與教母」的郭朝坤、謝美美的優異表現,與長期獻身國內調酒補教界的努力,獲得總統府的肯定,今年教師節當天,並邀請他們前進總統府,由副總統蕭萬長代表,表達政府對他們為國爭光的高度肯定。
   席間,可愛的郭植伶依舊穿著在亞洲賽當天上台領獎的「中華民國國旗服裝」到總統府授獎,愛國的熱衷表現,讓一旁的蕭萬長讚賞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