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中華國國際調酒協會-2019
  
    中華國國際調酒協會-成立於民國83年成立,由前理事長莊富雄先生籌劃創辦並擔任第一、二屆理事長,第三、四屆理事長由郭朝坤先生接任,第五、六屆理事長謝美美小姐,第七屆理事長郭朝坤先生,第八屆由鄧杞祝小姐接任。
現任第九屆理事長:郭朝坤 先生 來接任。
副會長 :饒文彬先生 和 楊蕙娟小姐。
理事為 :李坤城先生、戴敏合小姐、王樺勍小姐、林志成先生、鄭偉清先生、張彥輝先生、郭黛葶小姐、黃芳蕙小姐、王亦玫小姐、呂萬吉先生、龔熒琇小姐、王智永先生、鄧迺鏞先生、黃淑敏小姐、顏敏強先生、郭詠鎰先生、許博勝先生、郭植伶小姐、陳炫穆先生、陳俊燊先生。
常務監事:鄧杞祝小姐。
監事 :鐘福鵬先生、龐麗琴小姐、劉緯武先生、林淑容小姐、龐麗如小姐、陳鈺承先生、蔡耀慶先生

     為了推廣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的理念、拓展會務、幫助國內調酒師增進專業知識。因此於1995年加入世界組織:國際調酒協會(International Bartenders Association),邁向國際,而登記為台灣國際調酒協會-B.A.T ( Bartender Association Taiwan), 第一、二屆國際會長由莊富雄先生擔任,第三、四屆國際會長由郭朝坤先生擔任,第五、六、七屆及現任第八屆國際會長由謝美美小姐擔任,副會長由鄧杞祝生姐和郭植伶小姐擔任,現今I.B.A的會員國共有65個國家,其目的為使台灣的調酒技術能與世界接軌。

以下為本協會簡介:

成立年份:今年為 25     
◎IBA教育會長:郭朝坤先
◎台灣國際調酒協會(B.A.T)會長:謝美美小
◎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理事長郭朝坤先

發展目標:
第一目標-參加世 I.B.A 國際調酒協會的國際性組織。
第二目標-促成政府辦理調酒師技能檢定和證照核發。
第三目標-爭取辦理世界國際調酒年會與世界盃調酒大賽。
第四目標-幫助弱勢團體習得一技之長。
第五目標-提升我國調酒師專業知識。

本會之任務:
 一、中外酒類之調配、研究與示範。
 二、國內外酒類及調酒知識之交換與報導。
 三、調酒技藝競賽之舉辦     
 四、調酒教學教材提供與師資、專業人員推薦等項
 五、社會服務、會刊出版事項
 六、承辦政府委託、補助之教育訓練事項。
 七、承辦政府委託檢定事項。
 八、推廣國際事務,協助本國與本協會之相關廠商佈局全球,發揚國民外交  提昇本國產品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及國際地位。

▲推動飲料調製乙丙級
   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由榮譽理事長郭朝坤先生與謝美美小姐大力推動飲調相關證照以來,自2008年開始推動飲料調製乙級並開始執行至今。

▲國內競賽:
    本會除推動飲料調製乙丙級外,也辦理各式調酒比賽使年經學子更有展現能力的舞台,每年都有杜康盃、大同盃、五洲盃、竹葉青盃、港都盃,以及國內最大的調酒比賽"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藉由這些比賽希望能使選手亙相切磋技術和增進知識。

▲國外競賽:
    本會於每年7~8月遠赴新加坡參加亞太盃調酒大賽,每年約有20個國家參加亞太盃調酒大賽,為亞洲區調酒大賽之一。每年均有很好的成績,在花式調酒項目中已榮獲11連霸。每年10~11月參加世界盃調酒大賽,參賽國家約有60個國家,而每年都在不同的國家進行世界盃比賽,為全球調酒最大賽事,本協會於2006年榮獲世界盃傳統冠軍,2009年榮獲世界盃技藝冠軍,2013年榮獲世界盃傳統銅牌,2014榮獲世界盃傳統銀牌,2015年榮獲世界盃雙料冠軍-傳統與花式。除這2大賽事外,每年均有不同的國際比賽,本協會參加國際賽事至今已榮獲80多座獎座。

▲國際認證:
    為使國際接軌同步,本協會特別引進國際課程及認證,讓台灣學子考國際證照不用到國外去。本協會所引進的國際證照為“IBA國際專業吧檯調酒師初階“ 、“IBA國際專業吧檯調酒師中階“、“國際葡萄酒師“、“TIPS品酒安全課程“、“國際咖啡師“。

▲教育部民間證照:
    本協會除了從國外引進國際證照外,也訂定籌劃出合乎業界需求的專業認證:“專業咖啡師初階“、“專業咖啡師中階“、“專業泡沫茶師“、“專業調酒師“、“專業葡萄師初階“、“專業葡萄師中階“。

▲表演:
    本協會創立至金,成就出無數個台灣之光,並組成一個團體〝B.A.T.〞由郭植伶、郭詠謚、許博勝三位榮獲技職之光和多項大獎的選手,代表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推廣調酒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