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創盃全國調酒大賽

       桃創盃全國調酒大賽,於民國101年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與桃創技術學院合作辦理競賽,廣受歡迎。於每年11月在桃園與創新技術學院共同主辦。

       活動目的為強化餐飲科系學生飲料調製變化的技能、提升北部、中部與南部地區飲酒的文化交流、推廣財政部優質酒品認證制度,推動地方優質酒產業發展,以促進桃園縣觀光活動、推動產學合作及促進國際交流。

活動目的
  1. 配合中央政府施政目標,為六大新興產業(生物科技、綠色能源、精緻農業、觀光旅遊、醫療照護、文化創意)及十大重點服務業(美食國際化、國際醫療、音樂及數位內容、華文電子商務、國際物流、會展、都市更新、Wimax、高等教育輸出、高科技及創新產業籌資平台)儲備專業人才。
  2. 推廣財政部優質酒品認證制度,有效輔導桃園縣轄優質酒品認證業者,提升民眾酒品正確消費觀念。
  3. 協助地方政府推動與民間製酒業者提升酒業文化,提昇桃園縣酒品知名度,使桃園縣製酒產業更加蓬勃發展。
  4. 加強民眾對於菸酒管理法令及優質酒品之認識。
  5. 促進高中職校餐旅科校際師生的互動與技藝交流。
  6. 藉由飲料調製競賽活動提高學生學習成就及興趣。
  7. 透過參與競賽方式讓高中職校餐旅科師生,可以提升飲料調製的技能與專業知識。
  8. 透過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提供高中職校餐旅科老師國內外飲料相關產業的發展。
  9. 促進國內外飲料相關產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