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旅系榮獲第23屆亞太盃調酒大賽冠軍

Posted by 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 on 清晨7:5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40827 15:26:34)
大仁科大餐旅管理系主任暨IBA國際調酒協會亞太區會長郭朝坤八月率團赴新加坡參加第23屆亞太盃調酒大賽,本系學生李宛柔榮獲傳統組冠軍,為國爭光也為系上再創佳績。


八月初於新加坡舉行的「第23屆亞太盃調酒大賽」傳統調酒組共有13個國家選手代表進入決賽,花式調酒組則有11個國家入圍,今年剛升大二的李宛柔同學以Almond Garden(杏香花園)榮獲冠軍,這杯調酒以伏特加、杏仁香甜酒、紅柚糖漿、辣芒果糖漿及新鮮萊姆汁為主要原料調製,濃郁的果香散發出淡淡的杏仁香,視覺上呈現淡粉色搭配蝴蝶造型果雕裝飾,口感、香氣與美感兼具成為致勝的關鍵。亞太盃調酒比賽傳統調酒口感占70%,技術占30%,郭朝坤主任及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教練團謝美美、鄧杞祝、郭植伶三位教練全力協助研發酒譜與選手訓練,也倒掉近百杯的酒才能調出這杯冠軍酒,選手李宛柔在訓練初期一直調不出教練研發的口感,但她堅持不放棄,訓練期間每天至少花5小時練習,直到出發的前一天也還在練習,最後穩健的台風加上調製出優秀的酒品讓她為團隊拿下冠軍。

李宛柔高職就讀觀光科,因參與社團機會接觸調酒,之後產生極大興趣,於是升大學時選讀大仁科大餐旅系繼續專研、精進調酒技術,在獲得亞太盃冠軍之前也曾獲得第18屆金爵獎傳統調酒組冠軍,李同學說:很感謝教練團的指導與系上提供資源,同時也鼓勵對飲調有興趣的學弟妹,遇到挫折時一定要堅持下去。郭朝坤主任表示:餐旅系飲料管理組今年應屆畢業生已有學生獲得新加坡樟宜機場內餐廳實習經理的工作機會,也有學生在國內知名咖啡館或飯店內酒吧就業或就讀研究所,為培育更多飲調專業人才,系上於今年九月將建置完成葡萄酒品酒教室、咖啡教室、咖啡豆烘豆設備、PASSION CAFÉ實習咖啡館…等,充實飲調教學與實習相關設備。此外,系上廚藝、烘焙、旅館模組的教學設備與專業教室也將陸續更新,為學生創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與資源。

訊息來源:大仁科技大學

Categ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