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國際調酒冠軍郭植伶 最愛穿國旗裝

Posted by 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 on 下午6:33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

調酒小魔女郭植伶 穿國旗裝為台灣爭光 / 王彩鸝

全球最年輕的國際調酒冠軍郭植伶,只要參加國際比賽,一定穿著國旗裝,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記者林澔一/攝影
去年從高雄市中山工商畢業的郭植伶,四歲就展現調酒天分,是國內外比賽常勝軍,
更是最年輕的國際調酒賽冠軍,曾上大陸春晚表演。每逢表演及比賽領獎,郭植伶一定穿上國旗裝,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教育部昨邀私立中山工商發表十二年國教適性揚才成果,去年從該校應用外語學程畢業、十八歲的郭植伶穿國旗裝示範調酒;美容科高三生李涵楹也展示世界盃美容美髮賽奪金造型「台灣藍鵲」,兩人都透過技藝推銷台灣。

郭植伶目前就讀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觀光管理系一年級,父母都是調酒界名人,但忙得沒時間教她調酒。她四歲時出席一場晚會,原本排定表演調酒的一位姊姊不克出席,她臨時「代班」技驚全場,從此被稱為「調酒小神童」。

郭植伶六歲就拿到全國調酒賽兒童組冠軍,曾遠赴香港、新加坡、大陸央視春晚表演;十六歲時越級參賽,拿下亞太盃調酒大賽學生組冠軍。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Categories: